这里一个鸽子

以韵为阁 三

云末带孟瑶孟诗到客栈的时候,已经是黄昏了


鬼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


本来金凌说完,云末就打算走了

谁知道魏无羡也那么快来了!

那愧疚的方式.......大哥,我给你跪了


首先.....跪三天祠堂是个什么操作?

你确定不是为了躲避天天吗!


还有,你把人家的莲塘的莲蓬薅秃了你知道吗老哥?

说是给大家开开胃,老哥我们吃着莲子,你又去找师姐要了一碗汤又想干什么!

还在我们面前喝?江澄那黑似煤球的脸色你没看见吗?

然后........江澄当着众人的面,绕着校场挥着紫电追了魏无羡20圈,两人跑完都是气喘吁吁,魏无羡还逗了江澄一下“师妹,这么不能跑啊?看来师兄没尽到义务,得让你多锻炼锻炼!”

成功换来江澄的一句“滚!谁是你师妹!!!!”和魏无羡无比熟悉的一个老拳.....当然,魏无羡十分不要脸的还了回去,并且当着江澄的面亲了一口蓝忘机的脸,把江澄气的连紫电都跳起舞来了,虞紫鸢当时在想.........紫电这玩意啥时候被魏无羡那小子带坏了?


后来云末把魏无羡前世的身体塑好了,然后换了回去,又把莫玄羽的魂魄归位了,云末那时候怀疑人生了


..............云末:我好像有点懵圈.....


蓝忘机在云梦双杰打架的时候挺心累的,不要问我为什么,多谢蓝宗主友情翻译,呵去你的友情,操你大爷的,那眼里的“柔情”快溢出来了好吗!江澄你脸红个毛线球球啊!


云末似沈清秋附体,这辈子都没这么吐槽过,果然魔道是个神奇的存在


老祖啊您可消停一会儿吧!!!!!!


以韵阁


这是云末店铺的名字

阁暂时未建好,只得住在阁附近的客栈,云末另要了两间房,把孟瑶孟诗安顿好之后,半夜出去找了一家异宝阁


从阁内买了八块上好的灵玉,然后回了客栈,用冥力幻化成刻刀

把灵玉刻成了一个个花苞,每个颜色都不同,黑红,蓝白,淡紫,亮白,纯白,深蓝,黑白,金黄,云末给它们注入了一些彼岸花灵的灵魂,都是她在冥界的朋友.....


虽然无名,但是她们还挺贴心的


现在依旧无名,不过她们会听从云末的命令,听起来像主仆,其实云末把她们当朋友


云末将灵玉花苞小心翼翼放进乾坤袋,便上榻睡下了


梦中,自己的姥姥,也就是外婆,想带她去河边玩,可是突然病发,然后便是云末的噩梦,外婆去世,世间再无云末可留恋的了


云末从梦中惊醒,才发现是一场梦,好巧不巧,这个梦偏偏就是噩梦,什么梦不好,呵,偏偏是外婆去世的梦...........


云末其实内心没那么坚强,只不过,外婆的过世让她成长了许多,成长很好,可是,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,往往都不小,例如:亲人,朋友,信仰,梦想...........以及天赋


这些都是很珍贵的


等云末回过神,发现孟瑶已经敲了半天门了,云末穿好衣服后,急忙打开门,说“不好意思,睡过了”


孟瑶笑了笑“无事”


“我待会儿去问问店家,什么时候店可以建好,在此之前,我们先住这里,我已付过钱了”


二人道谢“谢谢云姑娘”


云末一笑“不客气”也谢谢你们,让我明白了这么多人情世故和冷暖


魔道的角色,即便只能以文字表达形象,可是,那些形象被道友们记进心里,被赋予生命,他们不只是一个角色,更是千千万万道友的珍宝


被云末放在心里的角色,是薛洋


云末想完,便前往建阁的那家店,店主见她来了,连忙迎上去“姑娘,再有一天便可建好,只是雕花这方面需要您自己描绘出来”


云末早有准备,啪的一声把事先画好的彼岸雕花拍在桌上“喏,够清楚么?刻得出来么?”


店家看着那张图上精致的彼岸花图案,似是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图案,一直称赞


也是,这个时期,彼岸花只存在于传说,真正见过的又有几个?


“姑娘放心,图案很清晰,能刻!能刻!”


云末“那就好,还需要钱吗”


店家忙道“不用不用,姑娘你多给的钱够这次雕刻的费用了”


云末又确认了一些设计,随后出店,在街上买了些桂花糕和糖葫芦,糖葫芦尤其多,大概几十支,毕竟以后还有个嗜糖如命的主儿啊


把东西放入乾坤袋,去买了件新衣服,暗红色,颇为邪魅


云末长的不算好,但也不至于那么丑,主要是气质,她的气质来自于对外人的不屑,就是别扭


回到客栈,又要了一间房,在孟瑶的慈父的目光下复活了薛洋.....


......阿洋.......老哥........大锅.....你怎么...........卧槽了


云末捂住鼻孔,啊啊啊怎么可以这么可爱!!!!!


显然复活出了点意外,薛洋的身上披着宽大的金星雪浪袍,小小的脑袋在里衣里蜷缩着,等到终于露出来了之后,便是一脸茫然的看着孟瑶和云末........


云末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瑶妹你要干嘛?


孟瑶:啊呀,崽崽这种样子还真没见过呢~


空气陷入了沉默


直到.......孟诗从门口路过,看到小薛洋,忽然一阵母爱泛滥,抱起了就往自己房间走....


云末:………………这像极了我的幻想,不过为什么被孟老母亲抱走了!!


孟瑶:……………我是亲生的吗………


云末率先回过神“啊啊啊!!孟夫人你别抱走啊!还没完事呢!”


孟瑶:…………我能说什么.....


云末从孟诗那里要走了薛洋,重新启动了法阵


终于,变回了那个十恶不赦的薛洋


不过...........老哥你拿降灾指着我脖子几个意思?


“说吧,复活我有什么事”薛洋眼里的狠厉像是一道闪电


“没什么,可.能.是.无.聊.吧!”云末笑着回答


薛洋一听这熟悉的一句话,这是他跟晓星尘那个臭道士在义城悲剧的开始,没错,一句无聊,让晓星尘的真心被伤的不轻,也让自己的内心把自己藏起来了


“嚯,小矮子,好久不见,你又缩水了”


“....成美,你且住口!”孟瑶的微笑让云末觉得累人


“那个........阿洋,吃糖葫芦吗?我特意又浇了一层糖”云末拿出准备已久的糖葫芦


话音刚落,手里的糖葫芦已经被薛洋咬在嘴里

“吃,为什么不吃,话说回来你到底干嘛复活我?”


云末转身望了望窗外开的正美的梨花,道“世上总有那么几件事,是不需要理由的,或许是因为命中注定”


薛洋轻笑一声“嘁,反正我不信命,命这种东西,呵,我们这种人,每天都在跟命斗啊”


孟瑶也无奈的说“云末姑娘,他性子就这样......”


云末笑道“他的性子,我或许比你知道的多”这些年,自从看完义城篇,她就已经明白了薛洋的性子,而他的性子也是云末极为心疼的


孟瑶笑了笑,这位云姑娘背景不小,懂的也多


傍晚,云末听到街上都在传复活的那几人的事,好在云末特意叮嘱了不能透露她的名字和来历,所以人们传的都是神秘人啊什么的


云末能不了解仙门百家?

一有什么厉害的人,就想收为己用,何况她的能力还是关于生死的!


隔天早上,阁建好了,有四间卧室,三间客房,阁中处处可见彼岸花图案,薛洋在自己的房间里打盹,其实不是,云末知道他在回忆......


打盹不过是个幌子罢了


晓星尘,虽然我会复活你,可是,你懂的太少了,我帮你一把,造化看你自己


云末把那八朵灵玉花苞放在事先跟店家说好的地方


那是八个灯台,花苞放上去后,闪烁着属于自己的光芒


云末一笑“你们好,我的朋友们,这次,拜托你们了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0 )

© 风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