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一个鸽子

以韵为阁 二

云末办好手续后,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客栈,打算住上一个月,给够钱后,小二带云末到了一个挺漂亮的房间

云末从乾坤袋中拿出前世被自己翻了无数遍的《魔道祖师》

静静的看着,现在虽说天下差不多和平了,可是仙门百家和老百姓对魏无羡的不待见是印在骨子里的,魏无羡不是一个大恶人,他有一颗赤子之心,但是他手上还是有人命在,不知道自己每天读这本书能不能帮助他们消除一些谣言....

云末放下书,看了看手中的铃铛

“落魂”

它拥有魂魄和记忆的力量,是云末自己灌输进去的,它一响,云末指定的人的魂魄和记忆会同时回到身体里,当然,若是云末只想给魂魄也是可以的......

而“祭生”

拥有重塑身体的能力,前世被复活的人的身体是怎么样,复活时依旧怎样,而且年龄是锁定的,锁定在魏无羡他们姑苏求学时的

但是薛洋等人,会复活到晓星尘下山时

云末想了想,自己要去加入四大家族吗

姑苏蓝氏......家规太多,而且万一遇到忘羡又要吃狗粮....

清河聂氏......在书中好像没见过他家有女修

兰陵金氏......长老太阴险,虽说现在金凌已经重整家族了,不过金光善带出来的歪风邪气还是改不掉的

云梦江氏......江澄太凶,曾经的莲花坞已经不复存在了,不然云末是愿意的,云梦的莲花坞现在离云末最近,云末打算先去看看

其实她本来想着到莲花坞去复活虞夫人,啊不,江夫人,师姐,江枫眠的,这样金凌会从金麟台赶到云梦,魏无羡肯定也会回来见,再复活其他人,这样可以快速认亲,但免不了被质疑身份,到时也只能坦白从宽啦,先把开店的事告诉他们,先开一段时间,让他们自己来吧!

云末的小算盘打的响响的

便前往云梦莲花坞......

到了以后便告诉守卫说“禀告一下你们的江宗主,我有要事求见”

那守卫看她没穿任何家族的服装,有点将信将疑,更不可能是来相亲的,毕竟宗主已经被所有世家仙子列入黑名单了.....

“这.....请问姑娘来自什么家族?”

“我?我没有家族,但是你告诉你们宗主,我可以复活他的父母和姐姐”

“好的!好的!”那守卫也不傻,知道一年总有那么几天宗主会闭关一段时间,那段时间不是修炼,而是给父母和他的阿姐上香,然后跪在祠堂一整天...

便马上去正堂禀告正在批公文的江澄

“禀宗主,呃....门外有一女子求见”

江澄瞄了一眼,道“不见”

“可是,那女子说能复活前宗主和宗主夫人,还有....您的阿姐”

江澄瞬间站了起来“什么!带我去见那人!”

守卫便带着江澄到了校场,云末已经被带到了那里

江澄打量着这个人,问“你说你能复活家父家母和我阿姐?”

云末正视着江澄那打量的目光“正是”

江澄警惕道“你是什么人?”

云末便实话实说“小女来自...冥界的彼岸花海,我是彼岸花海的继承人”

江澄睁大了眼睛“你来自?冥界?”

“是,我叫云末”

“为何要帮我”

“不是帮你,是完成我的心愿”

“那行,你可以开始了,要是敢欺骗我,你会死无葬身之地”

“我知道,毕竟江宗主在魏前辈死的那些年,在莲花坞死去的人可不少呢”

“开始,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复活”

“那小女开始了”

云末拿出铃铛和长剑

先把长剑插在地上,地上瞬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法阵,空中的灵气和云末的冥力组合,随后云末咬破手指,滴了三滴血在剑上,法阵突然闪出黑红色的光

江澄看到了法阵中刚塑好的身体,一共三具,正是他日夜思念的亲人!

江澄想冲上去,但是还是没有动,因为他知道现在还没有完全复活

云末又摇了摇铃铛,从铃铛中飞出了点点蓝光,那是魂魄,随后飞出金光,那是记忆,虽说现在他们的身体还算年轻,但是云末给的记忆是贯彻他们一生的

等魂魄记忆归位后,三人睁开了眼睛

看到了江澄:

“阿澄”

“江澄!一宗之主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!”

“好啦,三娘,好不容易才能看见阿澄,不要训啦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哼”

江澄在他们睁开眼睛时就已经流泪了,终于,自己的亲人终于回来了

“阿娘!阿姐!阿爹!”江澄扑了过去抱住了他们

“阿澄,之前是我没有关心你,但是我真的没有不喜欢你这个儿子,我只是希望你能成为一名好宗主,从而忘了你的感受,对不起,孩子,你辛苦了”

“不辛苦,你们回来就好..”江澄颤抖的说着

“阿澄,不论你怎样,都是我的弟弟,阿羡也是,所以,你们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!不可以像上次那样瞒着我决裂,你们是兄弟啊”

“阿姐....可是....魏无羡害了江家灭门”

江厌离走过来拍了拍江澄的肩,“可是,你心里怎么想的?我们都知道,就算阿羡不出风头,我们的莲花坞还是会被温家以任何理由灭门的,不是吗?而且我的死根本不是阿羡的错,是我自愿为阿羡挡剑的”

“阿姐,我知道了,你们回来时,我就不信魏无羡不回来!我就是绑也要把他绑回来!”

“这才有我江家的样子,对了,江澄,以后江家弟子的训练权利给我,让我好好练练他们,就算现在温家没了!也不能懈怠!”

“阿娘,这是肯定的,我一直监督他们训练,不会懈怠的”

“也是,不像你们少时,天天闯祸,跟着魏无羡鬼混”

“娘!黑历史就别说了!”

“我不说了,对了江枫眠,有事就早点说!非得等到咱们俩吵翻了你才来表白心意!”

“好,三娘,不会了”

江澄诧异,转头扭向江厌离,江厌离笑了笑,江澄明白自己父母的心结解开了,自己也笑了笑

云末在一边看着,江厌离看到她,走过来“是你复活了我们吧?,谢谢你,让我们再见到了我们的家人”

云末微微一笑“不客气,师姐,听江宗主说你的汤很好喝,我能尝尝吗”

“当然可以啊,你叫什么呢?”

“我叫云末,对啦师姐,你想金子轩吗?”

“这......嗯,自然,子轩他不坏的”

“师姐,我不喜欢金子轩的性子,太傲娇了,你们的儿子也傲娇”

“你,你是说如兰吗!”

“嗯,现在是兰陵金氏的宗主了,你们的儿子很优秀!”

“真好啊,如兰也长大了”

“云末,我先去熬汤了”

“我先复活金孔雀吧”

江厌离一听金孔雀,笑了“怎么你也跟阿羡阿澄一样喊子轩孔雀呢…”

“谁让他那么花枝招展的,哼,还敢.....”还敢嫌弃师姐!

云末到了江澄那里,道“江宗主,你现在可以把金凌从兰陵叫过来了,我现在打算复活金子轩”

“没问题,我这就传信下去”

云末便走到一旁,按照刚才的步骤重新来了一遍,金子轩也复活了

“姑娘,你是?”

“我是你的救命恩人!你媳妇去熬汤了,你儿子马上就来了,你先去见岳父岳母和你小舅子吧!”云末没好气地说道,还指了指不远处的三人

金子轩没见过岳父岳母,自然紧张的不行

江澄见他过来,先哼了一声“阿爹阿娘,这是你们女婿”

“子轩啊?没想到婚约都解了你们还能在一起,怎么样?我们家阿离比其他女子要好吧?”虞紫鸢打量着金子轩,江枫眠也一样

金子轩强装镇定道“那是自然,厌离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子,能与她在一起是我的荣幸”

江澄“哼!我们姑苏求学那会儿你可不是这么说的!”

金子轩出了一身冷汗“不会了!我发誓!”

三个人同时道“那!最!好!”

金子轩也因此意识到......

江家人太护短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金子轩惊讶完,江厌离也刚好从厨房出来了,金子轩看见自己媳妇,走过去道“厌离,我......”

江厌离道“好啦,先喝汤吧,一会儿如兰来了”

金子轩听到如兰两个字,嘴角一阵抽搐,当初就不该让那俩护姐狂魔起名字!!!!!!!!!!

在校场的江家弟子看着6人,江厌离也注意到了他们,虽然不是曾经的顽皮少年,但是也是江家的,刚好自己同时熬了3锅,想着给云梦的人都尝尝.....

便微笑道“你们也过来吧,一起喝啊!”

那些弟子一天到晚只能看到自己宗主的冰山脸,哪里见过这等温婉的女子,便走过来一个一个接过碗道谢,江厌离也说不必客气,都是一家人

云末又连续复活了几人,分别是金夫人,金光瑶,聂明玦

云末一复活金光瑶就把他挡在身后,毕竟江澄,聂明玦和金夫人讨厌他,江澄是因为观音庙的对话,金夫人是因为他是自己丈夫的私生子,聂明玦是因为他耍阴招和那次他杀金家修士

聂明玦一看到他,眼睛差点喷出火来“金光瑶!!!!”

金光瑶在云末身后一哆嗦

附近的江家弟子正喝汤呢,差点被这声音吓得摔了碗....

江澄额头青筋直跳“聂宗主,此地并不是你聂家的不净世,不要随便喊叫”

聂明玦这才发现这是云梦的莲花坞,道“江宗主,抱歉,不过金光瑶此人......”

云末不服道“他怎么了?你想想你那次踹他下金麟台你说了什么!!!!!”

聂明玦“娼妓之子,无怪乎此”

金光瑶听到这一句话,霎时脸色苍白,握紧拳头

云末怒道“你可能觉得这句话没什么!可是你能想想他的感受吗!他是不择手段!可是,他为什么归宗认祖?是因为这是他母亲的遗愿,他是恶人!可他有比谁都强的孝顺心!要不是他母亲去世!他会来淌兰陵金氏这个污水?!”

聂明玦被她吼的无话可说,第一这是他救命恩人,第二她一句没说错

金光瑶“谢谢这位姑娘,可是我现在已经不想回忆过去了,我只想过普通的生活”

云末道“你不用谢我,我一会儿可以复活你的母亲,你们愿意到我的店里干活吗?钱不会少,而且包吃包住,你们不用卖身卖艺,只用端茶水等”

金光瑶“那便谢谢姑娘了”

云末道“不客气,对了,你还记得薛洋吗”

金光瑶笑道“自然是记得的,那是我的挚友啊”

云末“挚友?恶友吧哈哈?我觉得你潜意识里把阿洋当干儿子来着”

金光瑶嘴角勾起“也没说错,我确实这么想”

云末“你要是当他面这么说,他一定赏你一把尸毒粉哈哈哈哈”

二人聊的欢,聂明玦和金夫人也被江厌离好言好语拉去喝汤了,金夫人沉浸在马上要见到自己孙子和儿子复活的喜悦当中,完全不想理金光瑶

江厌离又把金光瑶拉过去喝汤了,毕竟是自己丈夫的弟弟,金光瑶也对这个兄嫂印象很好,但是毕竟前世自己算计了她的丈夫,所以对江厌离很客气,江厌离说“都是一家人客气什么”

金光瑶心里暖暖的,人间也不都是污秽的

金光瑶喝完后,又被云末拉过来“我现在要复活你母亲了”

“孟瑶在此谢过云姑娘”金光瑶已经在云末邀请他去她的店里干活时改回本名了

“不客气,毕竟一会儿还有好多人要复活呢,你一会儿先跟你母亲说一下现在的情况,还有金种马那副丑恶的嘴脸,说他都脏了我的嘴!”

孟瑶微微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笑道“好的”

(复活孟诗的步骤请看前几次)

孟瑶哭道“娘!”

孟诗看到自己的孩子,也红了眼眶“阿瑶!我的阿瑶,你不要归宗认祖了!不要了!”

云末“我把金光善干的好事都输入到她的记忆里了,现在你跟她说其他事吧”

过了一会儿,孟瑶二人交流完了,孟诗走过来跪下磕头道“谢谢云姑娘!肯收留我们母子!如果有需要帮忙的,尽管吩咐!我们除此之外无以为报了!!!”孟瑶也同母亲一同跪下

云末吓了一跳,“不不不不用了,孟夫人觉得身体怎么样?可有不适?”

孟诗被孟瑶扶起来“并无,谢谢云姑娘”

“不必谢,应该的”

“孟瑶,你先带你母亲坐一会儿”

就在云末话刚刚落下,大门外有人进来,身着金星雪浪袍,腰系云梦清心铃,正是金凌!

金凌一进来就看到这么多人,有点发懵“舅,舅舅,他们是?”

金凌看到有六个人同时向自己走来,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

江厌离“阿凌,我是你的娘亲江厌离啊!”

金子轩“臭小子,连爹娘都不认了!”

虞紫鸢“你是厌离的孩子吧?过来让外婆瞧瞧”

江枫眠“金凌是吗?我是你的外公,都是一家人,不用害怕”

江澄“金凌!你退什么退!”

金夫人“阿凌,我是你奶奶啊”

金凌好一会儿才反应回来

向前几步,突然冲过去搂住离轩二人的脖子,哭道“阿爹!阿娘.....我好想你们”

离轩二人也紧紧搂住自己的儿子“阿凌,都怪爹娘,让你缺少父爱和母爱,以后我们都会陪着你的!”

金凌狠狠点头“嗯!!”

金凌随后便向虞紫鸢和江枫眠和金夫人鞠躬道“见过外公外婆奶奶!”

三人同时道“乖孩子.....”

金凌又看到了一旁默默看着他的小叔叔,急忙跑过去“小叔叔!!!”

孟瑶笑着说“阿凌,好久不见,你过得怎么样?”

“小叔叔,阿凌也很想你,你能跟我回兰陵吗”

孟瑶起身道“阿凌,回不去了,我已经打算和云姑娘走,去过普通的生活,不过我们住在云末的店里,而且就在云梦,你可以随时来看我们”

“好的!小叔叔!阿凌一定经常来看你”

云末走过来说“金公子,到我的店请不要带狗”

“好的好的,谢谢你收留我小叔叔!”

“不客气”

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止 | Powered by LOFTER